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欢聚一堂迎萌新 师生携手再起航——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年09月17日 16:47 孙萍 张琴 点击:[]

当绵绵秋雨笼罩缙云山、习习秋风吹凉大学城,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2018级87名新生如约相会在美丽的虎溪。9月17日上午8点半,辛辛那提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辛辛那提大学基金会主席Peter Landgren、副教务长Helen Chen、工学院院长Paul Orkwis、图书馆馆长Xuemao Wang、辛辛那提学院美方院长Tom Huston等一行14人、辛辛那提学院院长张志清及教职工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张志清院长首先致开场辞,他代表学院欢迎辛辛那提大学代表团的到来,向各位新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重庆大学出席典礼的嘉宾。



随后,廖瑞金副校长上台致辞。廖校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辛辛那提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辛辛那提学院中美双方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贺2018级同学们加入辛辛那提学院大家庭。廖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辛辛那提学院五年的办学历程,强调了学院“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基础扎实、工程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办学宗旨,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模式和成果,并特别提到了学院首届毕业生中,10名同学获得辛辛那提大学Magna Cum Laude(极优等)荣誉学位,9名同学获得Cum Laude(优等)荣誉学位,29名同学拿到卡耐基梅隆大学、普渡大学等海外名校offer,21名同学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深造,总体深造率超过80%,创造了重庆大学的新记录。最后,廖校长鼓励新生们充分利用辛辛那提学院的优质资源,通过知识和实践的洗礼,在五年后遇见更好的自己!


 

辛辛那提学院美方院长Tom Huston依次介绍了辛辛那提大学代表团成员,并邀请辛辛那提大学基金会主席Peter Landgren发言。Peter Langren首先感谢廖校长莅临典礼,他表示辛辛那提大学非常高兴能和重庆大学合作,五年的办学历程也证明双方合作得很好,并希望合作项目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功。



美方工学院院长Paul Orkwis表示非常高兴见到各位新生,感谢大家为学院注入新鲜血液,并期待大家在五年的学习中有所成就。

Tom Huston向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两校联合办学模式和辛辛那提大学开学典礼流程,并带领大家进入“down the drive”环节。学院SOLs和中美方助教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别开生面的舞蹈将开学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按照辛辛那提学院开学典礼的传统,学院为87位新生发放学院特有的文化衫。同学们身着学院文化衫与中美双方领导和教职工合影留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