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育人先立德,树人德为先 ——16级学生参观“立德树人”展览馆

2017年06月21日 18:14 郭佳 点击:[]

 在UC联合学院团委的组织安排下,16级电气一班和电气二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在2017年6月21日下午参观了位于B区的“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以展示教师师德师风为目的,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的生动课堂。作为全国高校首创,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在全国各高校中立下了典范,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指示,实际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最切实际,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

 “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记录了重庆大学四年来118位教授的史料,一张张图文展板、上百件实物文献、专题的视频和深度的互动,生动地传递着我校老一辈重大人的精神和风骨,彰显我校老一辈教授专家们在教育教学战线上治学严谨、求真务实的态度与风范。

 在参观过程中,UC联合学院的同学们在档案馆讲解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陆续参观了序厅、“明德铸魂”、“躬身育人”、“德厚流光”以及结束厅五个展厅,观看了各种视频资料和教授们的手稿物件,同学们都深有感触,老师们高尚的品格和对教育教学精益求精的态度给团支部的同学们上了意义深远的一堂课。

 参观结束后,UC联合学院的同学们激动不已,纷纷在留言册上写下留言。2016级电气一班的曹峻豪同学深有感触,他在笔记本上写道:“为重庆大学历史而自豪,必为重庆大学未来而奋斗”。  

 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向同学们展示了重庆大学老教授们严谨认真的师德师风,为UC联合学院的学子们诠释了什么是育人先立德,什么是树人德为先!重庆大学的先辈们严以律己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教育精神,是重庆大学流淌的战歌,这激昂的旋律将鼓舞我们无数的学子,将这战歌唱下去!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