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专题讲座 >> 正文

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一个人

——辛辛那提学院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8年06月04日 18:06 王姝洋、赵小米、唐梦杰、樊宇恒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关爱力,提升全班同学感受幸福、关爱的能力,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辛辛那提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以“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一个人”为主题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7级电气1班:由心理委员王姝洋组织,与纪律委员、生活委员共同发起心连心的面对面对谈,并组织班级同学“比心”凑成了心型墙。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此提出心中的疑惑,由全体同学共同解答,然后同学们选择在心型墙上属于各自的一角,并摆出相应的动作或手势。这项活动使大家打开心扉,学会与朋友们携手解决心理上的烦恼与困惑,树立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同时,在共同构建心型墙的过程中,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助于营造良好积极的班级氛围。



2017级电气2班电气2班全体同学对本次活动热情极高,大家共同收看了视频《悲伤存在的意义》,在播放心理危机的出现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几种心理疾病时,大家都非常积极地进行了探讨,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于心理问题的关注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对即将进行的一对一面谈充满期待。



2017级机械1机械1班将“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一个人”主题活动,与录制班级合唱比赛视频结合进行。全班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学唱《中国》并学习手语操,在风雨操场的草地上畅谈心事,开展趣味小游戏,分享寝室内的趣闻,气氛十分融洽,促进了班级的和谐,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2017级机械2班:为了让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更贴近生活,使同学们更积极热情地参与活动,机械2班心理安全员樊宇恒、杜一杰、张英睿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宿舍为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对本次活动非常感兴趣,在“采访”环节,心理安全员和寝室长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看法和规划、日常生活、疑难困惑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同学们探讨。从每一个同学参加活动时的积极热情的态度可以看出,机械二班洋溢着丰富的情感,这个家庭带给大家温暖和力量,也正是因为有这种力量,每一个成员都能够积极地面对学习和生活。 



通过本次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与同伴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意识到“我们在一起”,每个人都不只是一个人,我们是一个互帮互助、友爱积极的大集体。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