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专题讲座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8届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8年07月02日 10:10 袁泽玲 点击:[]

6月28日晚6:30-9:00,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2018届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交流分享会邀请到辛辛那提学院张志清副院长、机械专业负责人张大可副教授、电气专业负责人唐治德教授、教务老师袁泽玲、楚学教育培训机构高源校长参加。来自2013级的应届毕业生舒展、廖慧君、段瑜、雷雅稀、陈昊、袁羽婵、贾非凡等来到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图为张志清副院长讲话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葛美鸿简单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相关流程。随后,2013级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在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申请保研和国外深造的宝贵经验等。

    廖慧君已申请到在重庆大学电气学院直博,未来的几年,她将继续留在重庆大学。她结合自己的生活与学习经验,以身说法,建议学弟学妹们不管毕业后将要去哪里,第五年一定要按照既定的规划,去往辛辛那提大学学习。因为在美国的学习、生活,让她变得更加独立,与人交流、团队合作方面的能力也得到极大提高。

    贾非凡从实际切入,强调了学习在大学期间的重要性。绩点、GRE以及托福成绩在申请国外学校时都是极为重要的。他建议,在时间和精力都很充沛的情况下,可以自己准备文书、申请学校。另外,他也提醒准备申请国外高校的学弟学妹们,要留意各个学校申请截止时间。

    雷雅稀是2013级第五年留在重庆大学的六位同学之一,毕业后将在重庆大学继续读研。她表示非常后悔第五年没有去往辛辛那提大学就读。世界那么大,要出去看看。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多与老师沟通,提前做好规划,为自己的目标提前做好准备。

    未来在哪里?想要做什么?是否做了正确的决定?袁羽婵以一年来思考的这三个问题为载体,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她拒绝了密歇根大学的录取,最终决定跟随一路指导过她、帮助过她的教授,在辛辛那提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一种舒适的环境中,要适时去做一些有挑战性的事情。对于别人给予的帮助,一定要心存感激。她认为,自己所有的荣誉,都有身边同学、朋友、老师的帮助。唯有心怀感恩之心,才能走得更远。


图为舒展经验交流分享 

 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另外几位学长学姐们也都倾囊相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和学长学姐互动,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保研、实习以及申请国外学校过程中的困惑。在此环节,张志清副院长提到,我院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并能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的国际化人才,从2015级开始,第五年不按培养计划,到辛辛那提大学就读的同学将没有保研资格。

             

图为互动环节

    通过两个半小时的交流,同学们都感叹获益颇多。对于选择第五年留在重庆大学或是去辛辛那提大学、国内读研或是国外读研、学院保研政策和时间规划、如何选择学校和导师、如何申请国外高校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