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事务 >> 日常教务 >> 正文

2023年本科生转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实施细则

2023年02月02日 15:49  点击:[]

2023年本科生转入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实施细则

 

为尊重和鼓励学生个性和特长发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规范学院转专业工作,根据《重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重大校发〔202161号)等文件规定,我院设立转专业工作小组,制定2023年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现公布如下:

一、计划接收人数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和专业发展等实际情况,学院2023年转专业计划接收人数定为:

年级

专业

人数

202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4

202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3

二、转入基本条件

1.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且在原专业学习时间超过一学期的理工类专业学生,高考时为理科考生(新高考改革省份考生选考科目需包含物理);

2.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3.原则上GPA不得低于2.8

4.入学后主修课程无挂科情况,英语能力能够满足专业的教学要求;

5.符合学校其他相关规定。

三、工作小组

我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一线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教务办公室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工作小组负责转专业实施细则的制定和具体工作的组织、管理与协同,保证转专业工作顺利实施。

四、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重点考核学生的专业兴趣、潜质和综合素质等。

五、转专业流程

学生自愿报名申请,经过资格审查、学院考核(含英语笔试和综合面试)等环节,最终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具体流程如下:

序号

事项

时间(以学校教务处通知为准)

地点

说明

1

网上

申请

20232169:00202322418:00

重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系统

http://my.cqu.edu.cn/

申请学生务必网上提交申请。各年级申请学生请将申请的纸质材料(审批表、成绩单及其他支撑材料)一式五份交至虎溪校区B1栋学院楼(辛辛那提学院)205办公室黄老师处

2

资格

审查

2023227日—202333

重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系统

http://my.cqu.edu.cn/

转专业工作小组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参加下一轮考核的学生名单

3

英语

笔试

虎溪校区(具体待通知)

采取闭卷方式,考察英语听力、阅读、写作能力,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共100分钟。英语笔试成绩低于70分者将取消综合面试资格

4

综合

面试

虎溪校区B1栋学院楼(辛辛那提学院)203会议室

满分100分,由学院组织考核小组对申请人的精神面貌与心理素质(20%)、英语综合能力(20%)、专业素养(20%)、学习背景(20%)、发展潜力(20%)等素质和能力进行综合考核。面试时长:6-10分钟/人。评分标准见附件1

5

学院

公示

学院官网:

http://uc.cqu.edu.cn/

最终成绩由英语笔试成绩(权重50%)和综合面试成绩(权重50%)构成。任一环节有缺席者,视为自动放弃转入我院相关专业的资格;最终录取名单按考核最终得分排序确定。面试成绩低于70分者将不被录取。学院公示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并上报教务处

六、说明

1.我院两个专业均为五年制本科,第24学年为校企联合培养(Co-op)阶段,每年3学期,每学期4个月,课堂学习与企业带薪顶岗实习交替进行。前四年学费共约26万人民币(第一年约10万人民币);第五年修读两边学位的学生学费约20万元人民币,第五年只修读重庆大学学位的学生按重庆大学对应专业学费标准收费。按照重庆大学招生和转专业政策,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只能转一次专业。学生通过转专业方式进入我院学习后,将不能再转专业。请学生申请时慎重考虑并在网上申请时提交手写签字扫描版的附件2《其他学院学生申请转入UC联合学院承诺书》。

2.我院为中外合作办学,引进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课程体系,采用全英文授课。其他学院学生转入我院后原则上应编入2022级,按2022级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和学习。

3.特殊情况及未尽事宜按《重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重大校发〔202161号)和《关于开展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4.对上述实施细则及具体实施过程有任何疑问者,可与学院教务办公室黄聪老师联系。黄老师联系电话:177-8475-8412;邮箱:jcijw@cqu.edu.cn;工作地址:虎溪校区B1栋学院楼(辛辛那提学院)205办公室。

 

附件:1.2023年本科生转入UC联合学院面试环节评分标准

      2.其他学院学生申请转入UC联合学院承诺书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20221222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