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英雄故事,做有志青年

——辛辛那提学院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30日 16:27 文字:王馨 摄影:寇鹏飞 点击:[]

2021年4月29日,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谭鸿予、统战委员刘佳君及副院长江燕等带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辛辛那提学院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朝鲜半岛南北双方于1950年6月25日爆发内战;随后美国入侵朝鲜,悍然越过三八线,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入朝参战。经过2年9个月的艰苦奋战,打破了美军不可战争的神话,谱写了世界战争史上辉煌的篇章。



随后,辛辛那提学院师生对邱少云烈士的生平事迹进行了具体的学习。邱少云,1926年出生于铜梁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 13岁开始长工生涯,重庆解放后,他毅然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他在政治上、军事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扬志愿军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战斗中锻炼成长,迅速成为当之无愧的战斗骨干。

在参观结束前,辛辛那提学院师生观看了邱少云烈士壮烈牺牲时的模拟影像资料。师生们被邱少云烈士舍弃自己生命,用钢铁般的意志,换来了志愿军391高地战役的胜利的英雄壮歌所震撼。

最后,师生党员们在党旗下宣誓,要传承邱少云的集体主义精神,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更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并把这份严守纪律的高尚品格应用到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表示青年党员们将不忘初心,在维护国家集体利益之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