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学四史秉初心,同担使命守信念

——记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级机械班团日活动


2021年01月12日 09:55 王新宇 点击:[]

12月27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级机械一班、机械二班两个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有参观校史馆、四史知识竞赛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三个内容,共二十余名团员参加。




本活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顺利召开为背景,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中把握时代的脉搏,同时学习我校的光荣历史,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荣誉感,在感受前辈们的奋斗中获取前进的力量,旨在弘扬新时代锐意进取的精神,通过老一代人的艰苦奋斗,增强团员们对未来前进方向的信心,激发同学们为祖国和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四史知识竞赛在D1237教室顺利举行,该方式增添了团日活动的生动性和趣味性,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让团员们在欢声笑语学习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四史知识竞赛结束,大家前往老校区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分为《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 》六个部分。走进校史馆,翻阅历史之书,重大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展现在团员们面前。一九二九,国事蜩螗,为发展西南地区的高等教育,重庆大学应运而生。建校之初,《重庆大学宣言》就明确提出了“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理念,建校近百余年来,有四十多位院士从这里走出,前辈们筚路蓝缕,凭借着艰苦奋斗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带领重大走向了辉煌的今天。90年不变的教育理念,90载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是重大生生不息的强大动力。自军训以来,“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就深深刻在了团员们的骨子里。百年已过,世纪新装;我之重任,未敢松张。校训如黄钟大吕般萦绕在耳边,怎能不牢记校训,勇攀高峰,延续重大务实奋斗的传统,让重大在新时代继续焕发活力,让重大向着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参观完校史馆,团员们返回虎溪,在两位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总书记对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阐述,并对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经验进行了总结。通过学习,团员们认识到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更应该加强自身的建设,以热情昂扬的姿态,迎接社会主义建设的崭新时代。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