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瞻仰革命烈士 重温入党誓词

——UC联合学院与弘深学院党支部共同举办2020年“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03日 17:10 陈鸣辉 点击:[]

202072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与弘深学院党支部共同举办了 “七一”主题教育活动,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

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位于沙坪坝区歌乐山麓,二战后期,曾在此建“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系国民党政府时期“国民党军事调查统计局”总部、电台、监狱所在地。它以中美联合对日作间谍战、中美交换情报为幌子,实际上是一个训练法西斯刽子手的机构,对中国共产党员和抗日民主人士进行大量的搜捕和迫害,是1949年“一一·二七” 政治大屠杀的发生地。

下午130分,在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同志、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同志的带领下,两个学院25名党员及10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进入陵园后,映入眼帘的是邓小平爷爷题词的“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和五面红旗——党旗、国旗、军旗、团旗、少先队队旗。红旗为什么那样红,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红旗如烈士的鲜血凝结成的血块,嵌入大地,向世人讲述革命烈士的英勇无畏和对美蒋罪行的控诉。踏着沉重的步伐,登上一层层石阶,烈士群雕静静伫立。群雕主题为“浩气长存”,由438块红色花岗石组成。群雕雕刻有九位烈士形象,他们是被残忍迫害而牺牲的烈士群体代表。群雕的墙壁上,刻着《在烈火中洗礼》的壁画,向人们展示了烈士在革命斗争中的伟大牺牲精神。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烈士公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的文字里,凝练着全体党员同志内心坚定的信仰和在无数前辈们的奉献激励下继续前进的决心。宣誓后,全体党员列队向长眠于此的300多名烈士默哀致敬,并献上自己手叠的白色纸花,感谢他们的坚守与奉献。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在我党成立99周年之际,通过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铭记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