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党支部开展“追寻抗战印记,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02日 13:44 张琴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学院外教和美方助教对党史、抗战史的了解,加强支部统战工作,传播中国正能量,3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外教、美方助教一行20人,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空军抗战纪念园参观学习,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抗日战争期间,重庆作为战时首都、中共中央南方局所在地,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留下大量弥足珍贵的抗战遗址。沿黄山脊一路向上,在丛林绿浪之中,大家来到了抗战遗址博物馆,先后参观了综合陈列馆、松厅、孔园、云岫楼。在讲解员的英文讲解下,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文物,了解了在抗日战争中重庆作为中国的战时陪都,作为第二次国共合作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舞台,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历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空军抗战纪念园。纪念园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肃穆而幽静。这里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抗日空军阵亡将士实葬墓地,共安葬了重庆大轰炸、武汉保卫战、长沙会战、璧山空战及在其他地方牺牲的242名抗战空军英雄。抗战期间,日寇飞机肆虐重庆领空,中国空军、苏联空军和美国“飞虎队”在空中给予日寇迎头痛击,战事惨烈,240余名空军勇士先后壮烈牺牲。大家来到孙中山先生手写的“志在冲天”纪念碑前,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视死如归、同仇敌忾、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抗战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一次次与敌斗争的伟大战役、一位位为国捐躯的抗日英雄、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让支部党员和外教、美方助教们为之震撼和感动,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民族大义、中华民族实现民族独立的艰难历程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应该时刻铭记革命历史,加倍珍惜和平,努力工作,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