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03月26日 13:24 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19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党支部本学期第三次党组织生活会在辛辛那提学院楼203会议室如期举行,专题学习教育部颁发的《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清主持,辛辛那提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志清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通过原原本本地学习文件,明确了处理师德失范行为的若干规定,强调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随后,结合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大家就师德师风问题展开讨论。张志清书记首先发言,他指出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师德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有效完备的处理原则和机制,实现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规范化和一体化。教师党员在发言中提到,虽然我院职工多为管理和行政人员,但是不管是作为上课的教师还是管理人员,我们都是直面学生的,都被称为“老师”,这就要求我们真正做到有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时刻规范自身言行,真正地为学生服好务。学生党员们也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们表示这份文件在保护学生权益的同时,也能有效引导教师自觉规范言行,严守道德底线,远离失范行为,有助于扼止不正之风和不端行为,形成良好学风校风。



最后,所有党员同志一起通读了《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全文,学习了加大投入力度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等各方面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文件中的各项目标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