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03月02日 08:42  点击:[]

       2017年3月2日下午14时,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谭鸿予副书记主持,出席会议的有联合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

       本次会议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号召,深入贯彻中央思想,组织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两学一做”知识要点。

       会议开始,谭鸿予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了党组织生活常态化的重要性。随后,会议正式开始,由支部书记张志清同志组织大家学习《意见》有关内容。《意见》强调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张志清认为,由于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特殊性,《意见》的学习和贯彻具有重大意义。我院组织在学习国际先进文化知识的同时,应坚持自身信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更应多学多记;严格遵守党组织纪律,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主动学习,思考,定期提交思想汇报,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最后,张志清指出,听取党员意见,尤其是学生党员的意见,有助于支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


  

张志清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也纷纷就《意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对张志清的发言表示赞同。当今社会,国内外形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内意识形态的变化落后于高速发展的经济形势,部分人群盲目追随某些西方国家的言论,对社会主义持否定意见,以抵制先进为荣。在这种条件下,国际合作泥石俱进。如何引导学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树立正确的三观,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全体党员就这个议题给出了三方面的意见,首先,规范对外籍教师的学培训,课堂上教学专注于学术文化,坚决反对散播有关反动、宗教的不良言论;其次,从学生入手,加强校园思想建设平台管理,组织学生进行课后思想理论学习,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党员应起到积极监督的作用;最后,从企业入手,对于正参加Coop实习的学生,思想建设工作也不能放松,学院将积极与企业党组织开展交流活动,为学生参与企业党组织生活创造条件,鼓励他们参与到企业的党组织生活。

       最后,谭鸿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两学一做”知识要点,重温了十八大以来文件精神,并总结了此次会议内容,重申了思想学习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要对即将召开的“两会”给予高度关注,及时学习会议精神,关注民生,深谋发展。本次会议顺利结束。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