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立德树人 深化改革——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党组织生活会如期举行


2017年03月16日 08:47  点击:[]

       2017年3月16日,伴着春日下午和煦的阳光,联合学院党组织生活会如期进行。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以学习重庆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由谭鸿予同志主持并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周旬同志在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坚定不移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


     

《报告》首先对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既充分肯定了学校党组织建设和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也明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

       随后《报告》确立了学校今后的发展要求:“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时,要坚持以下原则:解放思想、以人为本、内涵发展、突出特色、传承创新、开放发展、依法治校、从严治党。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作包括八个方面:1. 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2. 培育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3. 构建支撑一流大学的学科体系。4. 提升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5. 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6. 传承创新大学文化。7. 依法治校。8. 夯实办学基础。

       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报告》指出以下几点要求:1. 加强校级领导班子建设。2. 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养培养。3. 筑牢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4.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5.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6.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精神学习过后,党员同志们就学习内容交流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并就如何加强在外实习的党员管理、督促其加强学习以及学生第五年在美国期间的党员管理进行讨论。各位党员同志都踊跃发言,积极地献言献策,且对这些问题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首先要有目标,然后付之行动。”在谭鸿予同志如是总结后,本次党组织学习生活会圆满结束。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