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

赴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调研座谈

2023年04月24日 09:15 文字:沈奎霖、刘佳君 图片:刘佳君 点击:[]

2023年4月19日上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创新教育与人才培养部主任肖功海、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常务副总张铁锴一行至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调研访谈,双方在虎溪校区B1楼203会议室就校企协同育人进行交流探讨。张志清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及10位不同年级学生参与座谈。


8D2A6


82B2A



张志清代表学院对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学院概况、党建特色、办学特色、办学成效等方面就学院情况做了全面展示,重点介绍学院独特的Co-op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以及依此建立的学研,校企交叉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创新教育与人才培养部主任肖功海表示,长三角国创中心一直致力于培养面向产业需求的卓越工程师,获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上海),国创中心创新教育与人才培养部旨在改革传统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教育新途径,为长三角地区培养高素质工程人才,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全国闻名,其Co-op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希望通过调研座谈获得第一手面向新工科的人才培养经验和信息。


95124


随后,调研人员与学院学生展开深入访谈,分别就实习岗位类型偏好、企业后勤保障支持、课程目标制定、选择Co-op校企育人模式的动机等方面详细调研。同学们也一一介绍了自己在企业的实习经历、成长历程及在实习中面临的困难与得到的收获,一致认为校企联合培养(co-op)模式开阔了视野,在企业真实场景中检验学习效果,学习和实践相互促进,通过实习很快树立了本科阶段学习目标,工程能力及综合素养得到明显提升。

最后,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常务副总张铁锴介绍了材料领域工程人才培养思路,并提出即将在暑期开展卓越工程师人才训练营,诚挚邀请重庆大学同学们参加,也表示将会协助重庆大学在长三角地区开发高质量的实习实践岗位。

双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探讨,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探索新工科建设夯实基础。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