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技术创新依赖实践学习,发展成就依靠党的领导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重庆大学2022“京渝港汉焦”五城观察实践团北京支队纪实

2022年07月22日 16:32  点击:[]

2022年7月18日至7月20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重庆大学2022“京渝港汉焦”五城观察实践团北京支队前往北京西门子西伯乐斯电子有限公司开展暑假社会实践,立足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COOP实习的机遇,发挥同学的专业优势,切身从事研发、生产等部门的工作,将高校课堂的先进知识带进公司,为产品的创新献言献策,同时在工作实践中重新领悟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行业素养。通过聆听公司“十八大”以来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与杰出贡献、防疫政策、参观公司的学习中心、学习科技创新促进零碳绿色的理念,观察公司的优秀发展成就,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制度优势。北京支队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组织领导,隶属于重庆大学2022“京渝港汉焦”五城观察实践团,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19、20级6名本科生组成。


支队成员陈鹏宇、晋晓鹏、龚明宇、赵方圆(前排左起)与公司核心人员探讨学习


支队成员们认真工作,感悟专业知识技能。在研发、生产等岗位上,同学们按照“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充实理论”的思路,在动手操作中切实体会专业知识;并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态度大胆地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在积累实践知识的过程中,为公司注入鲜活生命力,提供方案优化灵感。


支队成员记录和分析测试数据 


支队成员调试产品


工作考察期间,北京西门子西伯乐斯党支部接待了支队一行人,来到了内部展览学习中心了解了西门子的主要产品与应用市场,并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北京疫情期间公司的“闭环生产”防疫措施和西门子携手中国150周年大事记。同学们表示,通过考察,大家充分了解了专业知识的应用场景,体会了西门子为中国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制度的优越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同学们参观展览学习中心



同学们聆听“闭环生产”防疫政策


同学们聆听西门子携手中国150周年大事记


 

实践团队长、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方圆表示,COOP带薪实习缩小了高校教育与工程实际的距离,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是一堂生动具体、受益终身的实践教育课程。与此同时,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公司取得巨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背后,是万千无产阶级工人的奋斗和坚守,是产业创新高效发展的结果,是政策制度的大力推进和法律的保驾护航,是党中央正确宏观规划的引领。“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庆大学学生,应该从基层开始磨砺自己,在实践中增长智慧,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创新本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早日投身强国伟业。

重庆大学2022 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展成就观察”专项,旨在鼓励学生围绕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的重要历史契机,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中国大地为课堂,以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等为现实教材,组织青年学生在社会观察、国情考察、基层治理参与、特色产业调研、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弘扬重庆大学“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使命。重庆大学2022“京渝港汉焦”五城观察实践团,共有13名同学分布涉及到北京、重庆、香港、武汉、焦作五个城市,旨在通过重庆大学本科生的视角来观察和感悟城市和企业的发展变化。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