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采飞扬,“语”众不同

——UC联合学院、弘深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深”动我“辛”杯英语演讲比赛

2022年06月13日 14:34 文:贺双榆 温亚男 点击:[]

2022年6月9日在弘深书院二楼活动室,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C联合学院)、弘深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深”动我“辛”杯英语演讲比赛。UC联合学院副院长江燕,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外国语学院外教评委Tarun、James、Wonguk、Adam,培训教师雷蕾以及两个学院教务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弘深学院张雄副院长致辞,他极大地肯定了雷蕾老师和参赛选手们一个学期来的努力与进步,并用深入人心、言简意赅的语言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不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张院长的一番讲话给了在座的每个人极大的鼓励与支持。

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定题演讲以国才杯演讲主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题,参赛选手们犹如龙舟竞渡,各种演讲技巧及方法百花齐放,层出不穷,表现出了UC联合学院以及弘深学院学生热爱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第二部分由选手抽取题目即兴演讲,题目与个人品德,精神意志,国际视野等新问题息息相关,要求选手们在两分钟内快速组织语言,清晰表达对命题的理解和看法。


2454F

参赛选手演讲

参赛选手们在两位院长的支持下,在雷蕾老师的指导下经历了为期一年的英语演讲培训,从第一学期结束后的“能说,敢说”,到现在的“会说”。经过一年的辛苦付出,参赛选手们侃侃而谈,无不展现出一年学习付出的巨大努力。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评委最终评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其中:

特等奖:高语洁(UC联合学院)

一等奖:房顺熙(UC联合学院)、贺榆翔(弘深学院)

二等奖:杨松鸣(弘深学院)、武莅茺(弘深学院)、郑成畅(UC联合学院)、李树言(UC联合学院)、舒翰林(弘深学院)

三等奖:林泽昊(UC联合学院)、祁子豪(弘深学院)、胡源锦(UC联合学院)、李晨阳(弘深学院)、陈一铭(弘深学院)、成宇辰(弘深学院)、王绎嘉(弘深学院)      

赛后,UC联合学院江燕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一年来的努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江院长对进步极大的同学给予了高度赞扬;接着,她通过介绍自己学外语的经历来激励大家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条件。她希望选手们在英语演讲培训落下帷幕之后,也能不忘初心,将自己对英语的兴趣和热爱坚持下去。

随后,四位评委对本次参赛选手们的综合表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通过“QA模式”对选手们的疑问耐心解答,让所有的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259B3

Q&A环节,评委答疑


最后,江燕副院长和三位评委给参赛选手们一一颁发奖状并合影。


24ACB


获奖同学留影


本次比赛是对两院演讲队同学一学年学习成果的检验和总结,中期和期末连续两届的演讲比赛见证了同学们从开学第一课时的懵懵懂懂,到一学期后的大胆自信,再到一年之后的能说会道,侃侃而谈。虽然为期一年的演讲培训结课了,但演讲队成员们的大学生活还在继续,辉煌灿烂的人生道路还在继续,同学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充实自己,丰满自己的羽毛,成长为翱翔苍穹的雄鹰。


2D6C0

评委及参赛选手合影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