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召开2021级年级会

2022年04月07日 10:58  点击:[]

2022年4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以学风建设、心理培训及安全教育为主题,由辅导员谭鸿予老师主持。学院2021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在学风建设方面,教务老师温亚男向同学们强调了学生的“学习义务”,提出了以“AIR(Adult成年人,Independence独立,Responsibility责任)”为核心的大学生行为准则,阐释了成年人独立学习、了解课程计划的重要意义,督促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做到对自己负责。同时,温老师强调了在选课、考试、评教中的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就学费缴纳、美方课程等问题答疑解惑。


温老师讲解教务事项


  随后,谭鸿予老师主讲了心理辅导站成员培训以及清明假期安全教育。

心理培训讲座中,谭老师通过生动案例引起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她就大一学生如何适应学习节奏、缓解学习压力、处理室友关系、解决恋爱矛盾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着重科普了有关抑郁症的知识,对抑郁症的危机识别、临床表现、疾病危害等进行了阐述。谭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心理辅导站及其主要构成,提供了校内外心理健康求助资源的寻求方式,并要求各班级的班干部、寝室长等积极关注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做到同学之间相互关心和帮助。


16A7E

辅导员谭老师讲解心理知识


在安全教育方面,谭鸿予老师提到,近日诈骗案件频发,且诈骗金额大,手段多样,防范电信诈骗是大学生的必备技能,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谨慎判断,远离诈骗。

随后,谭老师再次提醒,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依旧严峻。随意外出、聚集易感染病毒,产生传染风险,影响生命健康,她要求同学们清明节假期坚持“非必要不离渝”,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措施,在校内度过清明小长假。谭老师同时表示,辅导员老师们会在虎溪校区内,陪伴全体同学。


12F6E

辅导员谭老师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2021级的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成年人应在大学生涯中具备的自主性和责任感,同时对于关爱心理健康和培养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落实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