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敢闯会创 创享未来

——UC联合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沙龙


2022年03月03日 13:54 文字:刘佳君 陈怡然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与准备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2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给学子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敢闯会创 创享未来”的交流沙龙。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获得者,UC联合学院2018级学生易弘睿、沙洲担任主讲嘉宾,面对面给学弟学妹分享宝贵的参赛经验。沙龙由学院大赛项目负责人刘佳君老师主持。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且最大效度扩大交流影响,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分享开始前,江燕副院长做了简短发言,她谈到,国家非常重视即将在我校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希望同学们抓住今年主场参赛的有利条件,积极备赛,多与第七届获奖同学交流学习,争取取得比客场参赛更好的成绩。学校和学院将为备赛团队提供各种支持。在江院长的鼓舞下,同学们认真倾听学长分享之余,不忘拍照截屏做记录。

易弘睿同学主要从解读大赛规则、商业计划书制作、路演准备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提到,商业计划书、PPT制作和路演练习都非常重要,需要认真准备。沙洲同学主要分享了比赛经验和感悟。他认为,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是核心、团队是灵魂。无论是产品创新、生产技术或工艺创新,还是模式创新,“创”是大赛的本心。


14738


本次交流沙龙,干货满满,诚意满满,与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嘉宾交流各自在大赛准备中的具体问题。沙龙结束后,在学院又掀起了一阵报名参赛的“小旋风”。通过交流,同学们对未来要走的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学院的支持下,一定会披荆斩棘,跨越艰难坎坷,走向收获满满的终点。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