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辛”火相传,“研”途有你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举办第三届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1年10月29日 16:28 文:刘晨旭 点击:[]

2021年10月21日和10月24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分别举办了线上线下两场“‘辛’火相传,‘研’途有你”第三届保研经验分享会。两场分享会共邀请了10位保送至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的保研经验和成长经历,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来自电气专业的王馨、李佳璇和来自机械专业的陈鸣辉、王昊和王梓辰被保研至清华大学。他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详细介绍了推免各个流程和注意事项,特别提到了保研至清华大学的基本条件,在成绩达到专业前3%的同时,科研方面也需要有含金量高的学术论文和竞赛获奖经历。


1E878

1:王昊讲解保研流程


11BC7

2:王梓辰介绍保研细节


接下来,保送至浙江大学的付赞灏学长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主要围绕学院的保研政策以及目标高校的录取政策,着重介绍了前期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必须的科研经历和竞赛种类。他提醒学弟学妹们,在保研的过程中,自身的能力是一方面,学会抓住机遇和保持真诚的心也同样重要。

董乐诗被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她按照推免准备的时间线,向学弟学妹们强调了保研的几个关键词:整理认知、善用资源以及理智抉择。同时,董乐诗也分享了自己对于资源利用和升学选择的理解和认识,用自己的亲身经验给学弟学妹以启发。

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的罗泽远和张玥璇则围绕准备申请材料、参加保研夏令营、联系导师、准备面试等步骤,着重介绍了西交大的保研流程及步骤,真诚地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关注心仪学校的各种保研信息,为推免提前做准备。

张秉宸被保研至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他从“保研为何物”着手,向大家着重介绍了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做好准备应对综合面试及笔试,为学弟学妹们如何做好保研规划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95D0

3:张秉宸介绍“保研为何物”


干货满满的分享结束后,分享会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各自关注点向学长学姐提出问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如何有选择地参加夏令营等。嘉宾们均耐心地给予解答,毫无保留地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尽可能多的有效信息和经验。

此次保研经验分享会活动让同学们对保研的概念、保研流程、如何准备等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扫除迷茫,确立更加明确的升学目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