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21年10月18日 14:17  点击:[]

“安全没有小事,知识守护生命”。为了让每一位同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10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邓教官,面向学院全体2021级同学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首先,邓教官为同学们介绍基本消防安全制度,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大家树立牢固的消防意识。随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几个重庆本地的火灾案例,配合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几个案例的惨痛教训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命不能重来,安全不能等待,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在充分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之后,邓教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的自救知识,例如高楼火灾自救办法和怎样使用常规消防设备,并现场演示手提式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更直观的了解。邓教官还提到,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才能彻底杜绝火灾,同时他还给同学们科普了生活中的防火小技巧,比如人走电断、燃气着火关阀门、油锅着火要盖灭等。邓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有趣生动,充分吸引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关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邓教官再次强调,“曲突徙薪,未雨绸缪”,火灾面前,不能心存侥幸,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2021级的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增强了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感,间接地维护了同学们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的消防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