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Orientation迎新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24日 09:46  点击:[]

9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延续Orientation迎新活动传统,开展了生动活泼的迎接新生系列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专业介绍会。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张大可副教授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历程,指出机械专业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具有就业面广的优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侯世英教授详细介绍了电气专业。她提到,作为和机械专业一样历史悠久的电气专业,在数十年前即被授权培养博士,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近年完成了一流学科的建设。侯教授还强调UC联合学院针对电气专业设置了全新的培养方案,从专业的基础性入手帮助同学们由内而外地扩大格局,更加全面地培养人才。




接下来,重庆大学图书馆张洁老师就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且安排了有奖问答活动。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程宏老师也录制了视频,为大家介绍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方式。



随后学院Co-op实习管理办公室主任毛亚芳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Co-op培养模式,就如何开展实习,为什么开展Co-op给出了解答。讲座还邀请了学院17级陈磊同学以及13级校友贾非凡同学进行了Co-op实习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对实习的目的和方式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最后,为了帮助新同学们更好地认识、熟悉彼此,在迎新志愿者同学SOLS的带领下,进行了“flag activities”破冰活动。大家分为10个小组,尽情地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绘制各自小组的旗帜。各组绘制完毕后,依次上台展示和解读。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和精湛的画意牢牢吸引住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Orientation迎新系列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新同学们不论是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还是对大学学习生活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明确发展方向,为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