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开展2019级“大学生涯决策与生涯角色管理”主题班会

 

 

2021年07月20日 11:45 文字:罗敏、范芸芸 图:陈锐宁、罗敏、范芸芸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促进同学们不断自我总结,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提高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能力,7月9日和15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级两个在校班级电气二班和机械二班分别开展了“乘风破浪,扬帆启航——职业生涯目标探索与规划”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孙萍老师以及两班班主任王姝洋、刘一阳主持,2019级机械二班和电气二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孙萍老师向两班同学强调了近期学习生活上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诚信考试、疫情防控、防诈骗、校区搬迁及假期安全教育等,并着重提醒同学们在大二结束、大三到来之际,做好自身发展规划的重要性。

47888

 

随后,两班班主任结合两班的实际情况,以“乘风破浪,扬帆启航——职业生涯目标探索与规划”为主题展开指导。

电气二班班主任王姝洋结合影视电影中的经典案例,引导同学们进行阶段性的自我总结和现状梳理,然后就出国深造或者国内读研两条规划路线,介绍了它们分别的具体要求和所需的前期准备,引导同学们利用鱼骨图,写下对自己接下来两年的学习和实习的规划,同时也总结了自己大一、大二两年的收获和不足。

1A4B7

540DD

机械二班班主任刘一阳结合祖国建设进程的时代背景,从对自身角色的分析入手,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习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决策方法,并指导同学们科学探索生涯角色。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畅所欲言。赵方圆同学就直博读博提出疑问,胡骏哲同学则分享了自己想去往国外读博的未来规划。最后,班主任引导同学绘制了大学生涯“鱼骨图”与生涯角色饼状图,带领同学们回顾大学以来的收获与不足,更好地确定未来的目标与规划。

6848C

 

1285D1EC67


此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的认识,鞭策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自觉性,对当下阶段性的困惑进行指引,使同学们对未来升学就业有更清晰的考量与规划。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努力与选择同样重要。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沿着自己的规划前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