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2021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举行


2021年06月22日 14:50 文|柳星宇 图|陈锐宁、鲍奕铭 点击:[]

2021年6月18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科苑戴斯酒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本科生院院长李正良、虎溪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UC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副院长江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飞、美方教师Fred Chiou、UC联合学院机械专业负责人张大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40余位学生家长和101名2021届毕业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谭鸿予主持。

上午9点,嘉宾和毕业生们陆续来到会场,在签名墙签名留念。毕业生们均盛装出席,意气风发,纪念这一人生中重要的时刻。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精心制作的视频,回放着同学们大学五年来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记录着同学们的友谊和成长历程。



上午9点30分,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谭鸿予首先介绍了出席毕业典礼的嘉宾,然后进行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江燕副院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欢迎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和相关学院领导,欢迎返校参加典礼的101位毕业生同学和来自祖国各地的40多位家长。她向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尤其祝贺克服疫情造成的重重困难同时获得中美两国文凭的79名同学,以及获得辛辛那提大学优等学位荣誉的47位同学!2021届同学们继续保持了学院的高升学率和高名校率,在学院办学史上又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本科生院院长李正良向毕业生致辞。他寄语毕业生们,坚持终身学习,成为人格完整的人,成为人生道路上不断追求“诗和远方”的长距离竞技的王者。



由于疫情原因,远在海外的美方老师无法到达毕业现场,他们把对毕业生的祝愿录制成视频送到了会场。美方院长Thomas Huston在视频中向获得美方优等学位荣誉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欢迎同学们将来去到辛辛那提大学参观,也祝愿毕业生们未来在自己的领域绽放光芒,在前沿领域发光发热。美方教师们也通过视频,纷纷为毕业生送上最衷心的祝愿。




Fred Chiou作为美方唯一在校教师代表致辞,他嘱咐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软硬实力,坚持锻炼身体,像电磁波一样勇于面对人生的低谷和高峰,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迎接每一个挑战。



来自16级机械一班的马宜友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与同学相处的点滴,提到自己五年来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学院、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与帮助,向给予他最强支撑的温暖班集体和敬业负责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送上了祝福,也抒发了自己面对人生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毕业生符礼丹的家长符荣松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校和老师对孩子们的辛勤培育,并且勉励同学们能够始终秉持脚踏实地、勤勉奋斗的优秀品格,坚持理想,不懈追求。



随后,授位仪式正式开始。张志清院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并合影留念。授位仪式结束后,张志清院长总结致辞。他表示毕业是一个告别过去、走向未来的人生新起点,需要再次审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规划。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以负责任的态度做人做事,尽快成长为栋梁之材,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同时也表示,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最后,毕业生代表们以袅袅的歌声抒发了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和憧憬。在《送别》的歌声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成熟的稻穗恰喻学成之子,也预示毕业生展翅高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毕业生们天涯各精彩。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