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辛辛那提学院首届声动我“辛”英语演讲大赛圆满举行


2019年12月27日 19:17 方成龙 点击:[]

    2019年12月25日晚,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首届声动我“辛”演讲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同时也是对学院演讲团队近期培训成果的检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雷蕾老师、袁泽玲老师和孙萍老师作为评委,院长张志清也亲临现场观摩比赛,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和鞭策指导。



     比赛分为Prepared Speech(定题演讲)与Impromptu Speech(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选手们提前准备好定题演讲的内容,在比赛开始前抽签,然后按顺序依次进行时长3分钟的演讲。该环节要求高质量的演讲内容,同时也考验选手对于演讲语速与演讲时间的把控。

    本次定题演讲主题为“Change the Unchangeable”。在充分准备之下,选手们各个成竹在胸,引经据典,古今中外,无所不谈。吴下阿蒙的励志,说唱歌星的成长,海平面的改变,一个个故事被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故事将改变不可能完美演绎,让现场观众和评委为之感动。



    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再次抽签,并随机抽取演讲题目,在3分钟的准备时间后,选手需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在演讲过后,评委将根据选手的主题提出2个问题,选手需在演讲内容基础之上进行回答。该环节考验选手临场发挥的能力与其知识储备,要求选手具有广泛的知识面和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

    选手们灵活应对,有的从嘻哈界知名歌手引出爱与被爱关系,有人从生活实用技巧引出时间管理方法,更有人对爱与生命进行了探讨。在回答问题的环节,选手们也对答如流,展现了他们多日训练的素养。


    在激烈的角逐后,评委最终评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


三等奖:李懿炜 段佳宇 王晓萌 涂腾 左东其 张婷婷



二等奖:刘君晗 蒋孟轩



一等奖:童锋华



    赛后,同时作为培训老师的蕾蕾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单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大家在几次培训中取得的进步,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After training for several month, our team is becoming better. I believe that everyone had showed their best one. You need to know that you are born to be a public speaker.”,同时,雷蕾老师也表达了对大家的更多期待。

    最后,张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家都是天生的演讲家,大家的出色表现让他看到了辛辛那提学子的热血和青春,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大家是学院的骄傲,是民族的希望。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