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成功举办数模比赛及机器人电控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09日 18:43 张志方 点击:[]

2019年12月8日,重庆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和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科协共同组织了一场面向全校学生的数模比赛及机器人电控专题讲座。



    数模大赛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及竞赛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建模的热情。数学建模是根据实际问题来建立数学模型,对数学模型来进行求解,然后根据结果去解决实际问题。当需要从定量的角度分析和研究一个实际问题时,人们就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对象信息、作出简化假设、分析内在规律等工作的基础上,用数学的符号和语言作表述来建立数学模型。我国开展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来促进培养大学生在抽象建模、自主学习、整合信息方面的能力。活动对培养同学们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兴趣,开拓眼界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施展才华和挑战自我的机会,也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学习实践与思想交流的平台。




    机器人电控专题讲座由Roboncon/Ros机器人队队员,辛辛那提学院电气专业张先仁同学主讲。本次讲座简要介绍了Roboncon比赛。Roboncon比赛主要具备以下特点:推陈出新,参与该项赛事的学校均已有了较深厚的技术积累,每年不断有新兴血液加入,在技术方面重庆大学参赛队员不断创新,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自主研发,重庆大学技术人员坚持自主研发的原则,不剽窃他人的科研成果,在机器人界备受好评;交叉学科,机器人比赛综合了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材料工程、数学、控制科学、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等诸多学科。考验参赛队员在各方面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创造性思维,及其团队协作能力。讲座还简要介绍了机器人的基本构成及原理。本次活动旨在让机器人感兴趣的同学对电气电子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进行初步了解,对有兴趣研究该领域的同学提供自学的方向和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两位主讲人提出自己的疑问。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数模比赛及机器人电控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