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声动我“辛”演讲团正式开班


2019年12月06日 16:44  点击:[]

英语演讲能力是高端人才英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为提升学生的英语演讲能力,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于2019年11月成立声动我“辛”演讲团。在对申请者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等方面综合考察后,从40余位申请者中选拔出刘昕冉等16位同学为演讲团首批成员。首批成员包括8名2019级同学,7名2018级同学及1名2017级同学。

    2019年12月3日晚19:00,声动我“辛”演讲团在虎溪校区D1420教室正式开班。江燕副院长、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谭鸿予老师、教学事务办公室袁泽玲老师、演讲团指导老师雷蕾老师及演讲团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演讲团成员2019级机械专业刘君晗同学主持。

    江燕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声动我“辛”演讲团的同学们是从各个年级选拔出来的佼佼者,学院对大家寄予厚望。作为首届演讲团成员,同学们要积极发扬先锋精神,努力提升自己。学院全力支持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雷蕾老师的带领下,成为优秀的演讲人才,为自己的成长添砖加瓦,为学院的荣誉争光添彩。


江燕副院长讲话


    2019级电气专业童锋华同学作为演讲团成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演讲的理解。他认为,演讲是演讲者与观众连接的纽带,演讲者在自如地使用英语的前提下,使用眼神交流、肢体语言等演讲技巧,使观众清晰深刻地理解演讲者的主题,并与演讲者产生共鸣。他表示很期待与同学们一起踏上演讲之旅。随后,演讲团成员逐一小“秀”了一把自己的英文。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对演讲充满了热爱,非常感激学院为他们提供的学习机会,对于身在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这个大家庭深感幸运。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指导老师为他们导航,有学院做他们的坚强后盾,演讲团的同学们将带着信心、决心和恒心,并肩作战、全力以赴,做演讲路上的追梦人。

 

 演讲团成员代表童锋华同学发言


    最后,指导老师雷蕾引用丘吉尔的名言说明演讲是一项必备技能,演讲在生活中、学习中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在演讲团的学习,培养自信、热爱演讲、享受演讲,并激励同学们用演讲的力量改变自己,改变世界。

 

    雷蕾老师讲话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