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开办学边界、变革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生成长

——UC联合学院代表参加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9年12月04日 16:43 张亚楠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研讨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2019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于11月29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召开。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靳敏、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高世全书记、曾兵院长、何琪蕾副书记,以及来自全国40余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80余名同仁出席了本次会议。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谭鸿予、团委书记张亚楠参加了本次会议。谭鸿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打开办学边界、变革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生成长》的主题报告。


   

    谭鸿予首先介绍了我院自2013年办学至今的发展历程及两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培养具有浓郁的家国情怀、宽广的国际视野、深厚的专业基础、突出的创新实践能力的研究型工程人才,学院通过引进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校企联合培养(Co-op)模式,并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了独具中国特色的Co-op培养模式。在Co-op办学模式下,学生思政工作围绕“1+2+3”的工作思路进行开展,努力实现Co-op模式下的“三全育人”,学生培养初见成效。


   

    下午,全体参会代表们被分成了四组进行小组研讨。在短暂的两个小时的交流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就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新模式、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成长支持体系、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诸多共性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在研讨会间隙,参会代表还观摩了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开幕式,并参观了格拉斯哥学院办公环境及学生实验室,收获颇丰。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