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成功召开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11月03日 11:30 谢昆峰 点击:[]

11月2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召开。团委学生会19级全体成员,18级在校成员以及17级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破冰环节和明确团学工作要求。学生会主席史亦朝同学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是破冰环节。每个人需要回答关于兴趣爱好的六个题目中的一个,如最喜欢的电影、最不后悔的事等,并从中选出希望下一个人回答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分享着自己的答案,现场欢声笑语、妙语连珠,在欢乐的同时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在破冰环节之后,史亦朝向新干事们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个要求是要有责任感。史亦朝提到,责任是最基本的要求,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需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就要在平衡好学业与生活的前提下把拿到手的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史亦朝同时要求干事们不断进行学习和总结。史亦朝认为19级的同学们刚刚接触团委学生会工作,遇到问题、困难在所难免,不能受到一点挫折就被消极情绪打倒,要积极总结,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会以后怎样避免并做得更好才是作为学生会一员应该养成的习惯。史亦朝还鼓励新干事们多交流。史亦朝以一次元旦晚会两个部门重复同一项工作为例,告诉同学们向部门汇报工作进度并不是对自己工作的炫耀,而是以此为整个团队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高效完成任务。接着,史亦朝以两个问题抛砖引玉:“为什么加入团委学生会?”,“希望的收获是什么?”,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自己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的思考。史亦朝说道:“在团委学生会大家不仅可以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收获踏实做事的喜悦、充实大学生活,还可以遇到不同的人,见到不同的事,从而增长自己的见识。但是,事在人为,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用心体会。只有知道自己想收获什么才能抓住机会,毕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会议末尾,史亦朝结合自己的实习、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解答疑惑。通过本次大会,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得到了显著提高,新干事们纷纷摩拳擦掌,想要为学院的团学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