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史亦朝同学

在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2019年10月29日 11:11  点击:[]

2019年10月26日,重庆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科技学院完美落幕。

本次比赛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定题演讲题目,结合即兴演讲,外教提问等环节,对参赛选手的英语演讲水平进行挑战。五十余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筛选,从重庆市各大高校选拔而来。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以流畅的英语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为观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英语视听盛宴。

我院2017级史亦朝同学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重庆大学初赛、复赛中过关斩将,被选入重庆大学演讲苗子团队。外国语学院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师对演讲苗子团队的同学进行了近三个月的专门指导。26日,史亦朝同学作为重庆大学代表参加了此次决赛。他用流利的英语,充满激情地进行了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语言素质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风采。即兴演讲环节,史亦朝同学抽到的题目为Picasso stated that“Art is a lie that tells the truth.”,他引用了达芬奇的 “蒙娜丽莎”、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展开陈述。外教提问环节,史亦朝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灵活的临场反应能力,给在场观众以及各位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以大学英语本科组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在下午举行的决赛中,史亦朝同学幽默而不失严谨的台风,丰满生动的演讲内容,以及即兴演讲和外教提问时的灵活应对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最终斩获重庆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决赛特等奖。

         

图为史亦朝同学进行定题演讲


热烈祝贺史亦朝同学在比赛中斩获佳绩,预祝他在以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号召其他同学们能够向史亦朝同学学习,更积极地参与到各类学科竞赛中,展示我院学子风采,无悔青春时光。

 

演讲比赛介绍: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于 2002年创办,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赛事。该赛事广受国内外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因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比赛已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是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竞赛。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