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顺利完成针对2016级学生的“一对一”学业规划谈话

2019年10月28日 08:50  点击:[]

“分类培养,个性化指导,精准服务”是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根本管理理念,为深入了解2016级(大四,五年制)每位同学目前学习状况和学业规划,并为每位同学提供精准的职业规划服务,引导同学们成长成材,2019年10月21日至23日,辛辛那提学院院长张志清、副院长江燕、辅导员谭鸿予、实习管理老师冉茉莉和教务老师林津如共5人组成工作小组,与学院2016级目前在校的49名学生,开展了“一对一”学业规划谈话。此次谈话着重从学生目前学分修读情况、毕业后去向以及未来就业方向等三个方面了解学生的学业状况及计划。




为提高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谈话的准备阶段,学院做了大量而充分的准备工作,整理了每位同学的个人情况,包括体育、通识课以及主干课程学分修读情况,统计学生论文专利竞赛等学术成果,对学生毕业后去向进行摸底调查等。



谈话过程中,针对体育和通识学分尚未修满以及主干课程仍有挂科的同学,学院工作小组要求学生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确保学生按时修满学分并如期毕业。根据此次谈话情况,辛辛那提学院2016级机械02班、电气02班共计49名学生中,有26人确定出国读研、6人确定参加推免、9人参加推免或者出国读研、2人参加推免或者考研、3人准备就业,其余3人方向尚不明确。目前看来,在所有毕业去向中,出国读研仍是大部分学生的选择。基于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毕业后去向以及就业方向,学院领导启发学生积极拓宽思路,鼓励学生把握国家当前发展的形势和趋势,敢于立鸿鹄之志,将个人志向与前途融入国家发展命运中。

自2017年第一次开展对2013级学生的“一对一”学业规划谈话以来,辛辛那提学院已连续三年坚持与大四年级学生谈话,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学业规划,为学院后续制定推免政策、分类采取动员措施提供参考依据。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思考,积极谋划,针对出国读研、参加推免、考研、就业等各个方向,搭建学生间的沟通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信息和指导,帮助学生通过多样化的渠道成长成才,实现人生理想。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