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习特辑】一位兼具管理与技术型人才的自述

2019年10月21日 16:33  点击:[]

这里是集管理与技术于一身的人才的实习报告,这边建议您查收哦~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7级的李正浩一个月前结束了他在马克菲尔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他的实验报告充分展现了一名当代优秀大学生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优良品质。


马克菲尔——开启新方向


李正浩此次实习的企业是坐落于湖南长沙市谐园北路205的马克菲尔新型支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马克菲尔新型支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台港澳法人独资的主攻金属制品业的公司。其主要专注于双绞合钢丝网系列产品、钢纤维产品和土工合成材料为主完善的产品体系,在涉及水利,航道,公路,铁路,建筑,矿山及环境景观工程等领域内,为客户提供完整成套的技术方案和支持。此公司曾获2014年湖南科技进步奖以及2014年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

李正浩所在的Internet Technology部门,主要负责工作分为管理方面以及技术方面。他在此次实习中收获了许多工作经验以及在未来就业中极具竞争力的管理技术,同时也了解了一些工作流程电子化相关知识。他在实习报告中这样总结道:“公司的IT资产的管理,软件升级的统计工作,这些工作往往没有很强的技术性但是需要有力的推动,细心的实施。这方面使我受益匪浅,导师给了我一些做这种类似项目的经验,让我对这些推进工作的流程方法更加熟悉了。在技术方面,服务器,打印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这些公司的电子资产总是会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硬盘数据丢失,怎么用Bitlocker加密磁盘和电脑磁盘,开机错误代码怎么解决,显示器部分模糊,显示不全怎么处理,又或是系统卡顿或者办公软件的五花八门的问题,从这些工作经历中,我也学到了不少实际的技术性的知识。”

李正浩在马克菲尔完成了十余项任务,包括公司的IT资产清理登记报废,统计公司邮箱软件更换的数据导出导入工作完成情况和新电脑的使用情况,新电脑的处理及交接程序,各个部门的文件权限设置及管理,翻译修改工作,网络运营商的更换工作,书写操作指导,跟随导师了解了生产部门无纸化生产的目标以及进程已经实际操作方法,同时帮助同事解决电脑出现的问题。其中,在公司的IT资产清理登记报废中,他掌握了如何用U盘中的程序来格式化和新建磁盘,以及用U盘中的系统来重装电脑,拆卸内部结构取出磁盘以此来销毁数据,以及利用硬盘数据读取器读取并保存老旧台式机上拆装下来的硬盘数据等一系列实用技术,这些问题的解决不仅使公司的效率得到了提高,而且使他的能力得到了拓展和延伸。无疑,Co-op实习是个双向互利的合作。


(拆卸磁盘工作)


在探索与实践中明确发展方向——发展与进步


这是李正浩首次在马克菲尔实习,也是他首次接触与专业不太相符的IT部门,此次实习,他不仅仅学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开拓了个人思路,最为重要的是,在面对未来的未知挑战与困难时,有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一次实习也让李正浩在探索与实践中逐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在马克菲尔的四个月学到了不少东西,积累了不少经验,导师的指导也让他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此次实习是他第一次接触计算机类型的岗位,说不定未来也可以在IT部门工作,他个人希望能将传统机械制造和计算机结合,创造出更高效的医疗机器人。

 

   一路成长,温情相伴——交际能力的提升


(实习生活中的李正浩)


    在李正浩看来,帮助同事解决问题是一件让人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在工作中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齐心协力解决难题,让他感到实习生活过得充实且有意义。

    辛辛那提学院的Co-op实习是非常有利于学生全方位发展的一个项目,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与就业方向的确定具有远大而深刻的意义,同时也提升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李正浩同学在最后表达了对辛辛那提学院以及马克菲尔的感谢,同时也期待着下一次的Co-op实习。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