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习特辑】符赞灏的实习之旅

2019年10月21日 10:51  点击:[]

上海君屹——再次出征的实习


上海君屹成立于2009年,第一批入选上海市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公司下设烟台、嘉兴、重庆、广州、上海泰屹五家子公司和长春、合肥君屹办事处。现有员工500多人,是一家具备技术自主研发、定制工业自动化生产线、提供智能工厂完整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现以汽车装备、新能源装备、机器人应用、激光技术应用为主营业务单元。2016年成立上海泰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浪潮集团,建立大数据中心,致力于两化融合的推广。符赞灏此次就在该公司的电气部进行Co-op实习。电气部作为辅助部门,和三大事业部有着紧密的联系,主要负责三大事业部所有项目的电气硬件及软件设计和成本风险分析。而他参与了其中的电气图纸的设计和PLC代码的编写。


(实习期间的符赞灏)

 

实习学习——在企业的培养与自学中成长


在实习中,符赞灏帮助公司翻译文件和制作excel文档,深入了解了工业自动化领域中电气的应用,实现了对课内知识的补充。他独立完成了NC locate试验平台、自动轨道平板车、自动AGV小车项目的电气接线原理图设计;完成了自动轨道平板车项目的PLC程序编写;参与了NC locate试验平台、自动轨道平板车、双层叠台的电路现场接线。丰富的任务充实了他本次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涯。


(公司车间)



(双层叠台的电路现场接线)


谈到对本次实习的看法时,符赞灏这样回答道:“这次实习主要是以项目为主导的,我参与了4个本公司的研发改造类项目和2个客户公司的大项目,并且深入了解了工业自动化领域中电气的应用。”第二次参与实习的符赞灏在本次实习中深刻理解了在企业实习和在学校学习的不同、学科交叉的具体体现及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的重要性,再次加深了对于自学的理解。同时,他也提及了同事们在工作中给予他的巨大帮助,使他掌握了如何使用电气设计的相关软件。

在每天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工作之外,符赞灏下班之后也保证了一定的学习时间。他为了能够更全面地理解自己所做的工作,自学了EPlan电气图纸绘图软件和TIA PORTAL西门子自动化集成系统,现如今已可以熟练地使用EPlan完成图纸绘制和图纸修改工作,使用TIA PORTAL软件完成简单的PLC程序编写。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获得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重庆大学赛区特等奖,并且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暑期MIT机器人研习营项目。


符赞灏参与设计的图纸

 

未来设想——梦想是基于现实的展望


在实习报告中他写道,“感谢上海君屹公司提供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实习岗位,让我真切看到了书本上的知识在现实中的应用,开阔了眼界,也为我学习提供了更多的动力。我在这个环境下成长了很多,这两次的实习让我无论是知识上还是心理上都朝着成熟迈出了一大步。”

正是因为这次实习,符赞灏同学对于未来的实习有了更多的期许与愿望。他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和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机会,能更深入了解客户的想法,能第一时间获得客户的建议,以此能更贴切的满足客户的要求。

同时,他还期待着将来公司能够开展更多培训课程,以弥补在一些软件和知识方面自学与接受他人教学相比中出现的知识点不全面,学习资料少,学习体系不完备等问题。他坚信:“当自身积累足够的知识与经验时,需求才能更好地得到满足。”他相信机遇与挑战并存,痛苦与进步相伴。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