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培养的首届双学位95后毕业了!

2018年06月12日 12:32 转自华龙网 点击:[]

 

张宗益校长带队赴辛辛那提大学参加联合学院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11日15时25分讯(记者 李婷婷 刘雅丽)今年4月底,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校园里,56名身穿红黑相间学士服的95后迎来了他们的本科学位毕业典礼,他们是完成了最后一年本科学习及毕业设计的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首届毕业生。

 这群“95后”,个个不简单!他们中有10名同学获得Magna Cum Laude(极优等)荣誉学位,9名同学获得Cum Laude(优等)荣誉学位,有29名同学拿到卡耐基梅隆大学、普渡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等海外名校offer,21名同学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深造,海外高校深造比例高达46%,国内高校保研比例达34%,总体深造率达80%。少数同学也已成功签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中西结合的培养方案 合格毕业生可获双学位

辛辛那提大学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Chongqing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Joint Co-op Institute,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成立于2013年10月,是重庆大学本科教学和国际化办学示范单位,现开设两个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方案既有美方的优质课程,也有重庆大学精品课程,中西结合,相得益彰。

 学院采用自主招生、高考统招、二次选拔三种招生方式,合格毕业生可获得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和重庆大学学士学位,中(毕业证、学位证)美(学位证)证书与同普通专业学生一致。

    五年制本科学习 全英文小班教学

学生在辛辛那提大学交流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2017级学院开学典礼上的flag activities活动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辛辛那提学院采用五年制的“1+3+1”模式教学,第一学年学期安排同其他学院相同;第二至四学年,每年三学期,每学期4个月,课堂学习与企业顶岗实习交替进行;第五年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学习并完成毕业设计。

 课程采用小班授课、分组讨论、过程学习等美式教育方式对学生进行培养,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则采用英文授课,约50%课程由美方优秀教师讲授,师资包括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的资深教师、以及曾在美国宇航局(NASA)和通用公司(GE)工作20余载的行业精英等。


    首次采用Co-op教学模式 学生可在世界500强企业实习

学生参加机器人大赛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学生在海外参加WISE科研项目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辛辛拉提学院在国内首次采用Co-op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在企业带薪顶岗实习,实行企业、学校双导师制,五次实习(共20个月),专业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全方位发展。

       目前,学院已在海内外建立实习基地50余个,地域分布广,包括美国、北京、上海、佛山、重庆、成都、武汉、苏州、青岛等国家和地区。实习企业知名度高、类型丰富,与西门子、施耐德、华域大陆、中冶赛迪、Caterpillar、Johnson & Johnson、GE、大众奔驰、国家电网等9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该学院还每年选拔学生赴海外参加SOLs项目(Student Orientation Leaders)、科研项目、交换生项目和企业实习;选派学生跨学科参加科研项目、辛辛那提大学助教计划、创新创业大赛、海内外学科竞赛(美国数学建模、全国电力电子设计赛)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学院还会选拔具有学科潜质的优秀学生,组建“培优班”,结合学生兴趣特长,聘请专业团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指导学术生涯,为学生配备科研导师参加科研项目;资助学生参与专业相关的国际学术会议,增强学术意识,提升学术能力;奖励学生参加出国交流学习项目,拓宽国际视野,为有特长的同学提供个性化发展平台,深入贯彻“导师制、国际化、个性化、小班化”(一制三化)教育理念。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